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第卅篇 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方國成傳道


是日經文:徒十九8~41


是日金句
「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就是這樣。」(徒十八20)


我的讀經心得
1. 你認為為何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主的道與你有關嗎?為什麼?
2. 神差遣你去完成的傳福音事奉,與保羅的事奉有何差別呢?
3. 你與聖靈同行的生活過得怎樣?你會如何調整你的生活作息時間呢?



牧者心得
神的道大大興旺的另一個主因,是人與聖靈同工下的豐碩成果。

與聖靈同工的保羅,是在聖靈大能膏抺下事奉的人,這樣的事奉者會呈現一種應有的表現:放膽講道,而神蹟奇事亦會隨著證實所傳的道,正如聖經所出現的常態:「門徒出去,到處傳福音;主與他們同工,藉著所行的神蹟,證明他們所傳的道是真實的。(可十六20)」、「他們大膽地談論主的事,主賜給他們行神蹟奇事的能力,藉此證明他們所傳有關他恩典的信息是真實的。(徒十四3)」、保羅解釋這是神叫人信服福音的記號:「我所要大膽講的只是這一句話:基督藉著我的言語行為,又用神蹟奇事和上帝之靈的能力使外邦人順服上帝。(羅十五18)」

與聖靈同工的人,不會被任何敵對福音的人和事攔阻聖靈的工作(v.9)。因此保羅才這樣宣告說:「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四13)」他所說的凡事,就是指傳福音的大事。

與聖靈同工的人,會帶來極大的屬靈影響力(徒十九8~41)。這一章經文讓我們看見,主的道傳遍了亞細亞一帶的地方、帶來神的醫治、連鬼也認識保羅的名字、主的名得到尊大、甚至攪動了整個地方倚靠偶像歛財的的屬靈勢力。保羅的傳道工作猶如耶穌的命令和應許:「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約十四12)」

故此;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就是這樣。弟兄姊妹,神差遣你去完成的傳福音事奉,與保羅的事奉有何差別呢?你期望與保羅一樣,成為一位與聖靈同工的人嗎?我要告訴你,你也可以成為為主放膽談論主的道的人,今天起建立與聖靈同行的生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