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吳詩韻傳道

經文:羅馬書一章1~17節

金句: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羅一16

我的心得

 今日,你是否認定耶穌為主?你對事奉神抱怎樣的態度?
 你會否認為福音未被廣傳是我們當付上的責任嗎?

牧者心得:

當保羅寫羅馬書的時候,他工處身於一個險惡的境況中,此書寫成並不是保羅親自執筆寫成,是保羅以口述的方式找了有一個名叫德丟(十六章)的人為他代筆而寫成的。保羅寫羅馬書的目的並不是要處理教會發生的問題,他只不過是要讓自己的思想系統化,將基督教完整的教義寫出來。保羅在第一章1節中保羅說自己是「耶穌的僕人」。
當中包含了兩個意思:
1) 他認定耶穌基督是主,自己奴隸僅是,表明他成為信徒、使徒完全是出於神的憐憫與恩典。
2) 舊約裡「神的僕人」是對先知最尊貴的稱呼。保羅以僕人稱乎自己,是表明他看重神的職事,而且是尊貴無比的。


我們可以從保羅的身上看出他的忠誠,所以他寫信給羅馬的信徒門時,帶出全書的主題「我不以福音為恥……。」(v16~17)。當保羅論到「不以福音為恥」的時候,反映他在當時可能因着救贖主被釘十字架的信息,引起人們對他的譏誚和取笑。但保羅沒有因此而感到沮喪,相反他以福音這「好消息」為榮,能夠被神揀選作傳楊福音實是一件極光榮的事情,而且認定這福音更是神的大能、是人類唯一的拯救。


當我們都被蒙恩成為「神的僕人」,你有否以此身份看自己為尊貴,而且每時每刻看重自己是神的代言人,並忠誠於耶穌基督,認定耶穌是你每一步的主,以致我們無論在生活中、工作中、家庭中、教會的生活中都因着福音的原故為別人有所犧牲呢?保羅認為福音有否廣傳是他的責任,也是他應付的債,「我都欠他們的債……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v14~15,你會認同保羅的說法,我們同樣欠了多人福音上的債,以致我們都願意傾盡你的全力為福音努力!為最高的呼召努力得着身邊的人,成為忠誠於基督的精兵,向高處行!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夢想列車已經開啟,快來趕上這班列車
90天免費網路創業在家工作試用!
http://sn.im/hyeandy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