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第卅二篇 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林惠欣傳道


經文:約十八1-27


是日金句

……我父所給我的杯,我豈可不喝呢?(約十八11)


我的心得

為何甚來捉拿耶穌的人會集體倒地呢?


牧者心得

這段經文記載賣耶穌的猶大帶著羅馬兵丁及祭司長和法利賽人的差役來捉拿耶穌,彼得在危急時刻砍了大祭司的僕人一刀,耶穌卻要彼得收刀入鞘。因為耶穌基督自願喝下父給祂的苦杯,祂以十字架的愛來面對仇敵。面對來捉拿祂的人,耶穌仍然醫治他。耶穌知道彼得將會三次否認祂,但耶穌仍然恩待即將離棄祂的門徒。(8節) 甚至祂在十字架上仍然為這些釘祂十字架的人祈求饒恕。讓我們一同學習耶穌用愛去愛我們的仇敵,用愛去愛我們認為不能愛的人。

在第4、7節中,耶穌兩次問「你們找誰?」 「他們回答說:『找拿撒勒人耶穌。』耶穌說:『我就是!』」平時人說「我就是」並不難,但耶穌在生死關頭,能說「我就是」,不但說祂有膽量,同時也表明祂對神絕對的順服,更是祂對我們捨己的愛。耶穌回答「我就是」,不但使捉祂的人動容,甚至集體倒地。為何來捉拿耶穌的人會退後倒下呢?當主耶穌一顯出祂就是神,何其威嚴,任何人在祂面前都站立不住。也代表著,若不是耶穌自己把生命交出,不然誰也動不了他。在8-9節中,耶穌起來保護門徒,祂將要被抓,但耶穌仍愛護每一位門徒。

在我們人生中,我們會面對黑暗的時候,但是這裡耶穌讓我們看到祂會賜下平安給我們,也會保護我們。在耶穌面對最黑暗的時刻,祂仍保護祂所愛的人,保護門徒可以安然離去。無論在順境、逆境、在困境中,耶穌同樣會幫助、陪伴我們、保護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