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第廿八篇 2010年5月26日(三) 楊天恩牧師

經文:約十五1-17

是日金句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約十五5)

我的心得

  1. 在這段經文中,耶穌對門徒有何要求?這與我何干?
  2. 耶穌只是要求門徒遵行祂的吩咐嗎?當門徒實行祂的吩咐時,他們可以得到甚麼?

牧者心得

耶穌這一段說話從十四章開始,直至十六章,是一段很豐富的談話。這也是耶穌臨別前對祂門徒的要求。

耶穌第一個要求:門徒要結果子。

  1. 門徒是枝子,祂是萄葡樹。門徒要連於祂,才能結果子。
  2. 能結果子的枝子,因為常被修剪。耶穌用道/話來修剪潔淨我們。
  3. 枝子離開了樹本身,就不能結果子。所以門徒不能離開耶穌。
  4. 結果子的生命是令父神榮耀的生命。

耶穌第二個要求:常在祂的愛裡。

  1. 常在耶穌裡面的意思,就是常在祂的愛裡。
  2. 遵守耶穌的命令,就是在祂的愛中。
  3. 耶穌的命令是:門徒要彼此相愛。
  4. 所以彼此相愛,就是常在耶穌的愛裡。
  5. 當我們領受祂的話,我們就得著祂所賜的喜樂。

當我們活在耶穌的要求當中時,我們可以得著由祂而來的應許!

  1. 我們遵行祂所吩咐的,就是祂的朋友!
  2. 祂本來就想稱呼我們為朋友!不是僕人!
  3. 當我們願意結果子時,父就要賜給我們奉耶穌的名,向祂祈求的東西!--這就是父神對我們的愛的表達。

耶穌的要求困難嗎?

當我們理解耶穌的要求的目的不是要帶來我們憂慮,並且要為我們帶來富足時(箴十22),我們當我看見耶穌是要我們因擺在前面的賞賜而奔跑。請記得,耶穌也並不單給與我們賞賜,這也是祂在約十四及十六章談到要賜下聖靈給我們的理由。是的,神期望我們活在富足中,所以我們如果有相同的想法,我們就更應接受耶穌善意的邀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y0SO7IvtX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