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吳詩韻傳道

經文:約翰福音十二章 20~50節

金句: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約 12:24~25

我的心得

你對衪的委身到了那一個地步呢?

牧者心得:



這章約翰福音論及耶穌騎驢進到耶路撒冷的同時,代表耶穌在地上最後一週。耶穌在20節又再次提及自己將要在十架上受苦的日子,衪向人們講述比喻,例如衪是一粒麥子和衪是世界的光,這些比喻說明一件事,我們應該怎樣跟隨神。
耶穌說麥子來比喻自己,若果麥子粒要成長成為麥,就需要經過死的階程,被埋在土裡去,接着會開始成長,並且結出許多的子粒。正如耶穌不作出犧牲,人就不能夠得着永生的盼望。耶穌盼望我們對神家的態度 ~ 完全委身於自己的教會、小組、服事……)你對衪的委身到了那一個地步呢?有否效法耶穌的死,
耶穌選擇犧牲同時耶穌也流露衪有我們性情的一面,「我現在心裏憂愁……;但我原為是這時候來的。」v27。耶穌明白我們軟弱的一面,但耶穌清楚衪的使命,衪代世人擔負罪債為我們死。今日你對於神進一步的委身會否遇上掙扎,但要清楚神明明將祂的使命交托了我們。你的基督徒生命如何呢?現在的你究竟為着甚麼而活呢?可以是為主而活、為自己而活、為瑪門而活、還是為得過且過而活……。
人的選擇 ~ 在v42這經文中出現了一些人,他們相信耶穌,但因為眼前的利益,怕被人排斥和恥笑,甚至怕被革除會籍,就不敢承認耶穌。你會怎樣選擇跟隨耶穌呢?神盼望我們的生命是向這些會杇壞的死去,而追隨那些有永恆價值的事上,對你而言,你願意更委身於永恆的事上嗎?願意將時間給主更多嗎?
當你願意委身你便成為基督的光,服事者的生命~(我們是基督的光) V35~36耶穌期望當我們與衪同行,而且我們的生命成為別人的光,能引領人到神的面前。當你的選擇對主有更多的犧牲和委身必定帶來神的應許:「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