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第十一篇 2010年5月06日(星期四)程添昇傳道

經文:約六25-59


是日金句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六35)


我的心得
我們常掛念是生活的需要,還是生命的需要呢?
我們追求永恆的生命,還是現今的享樂呢?
牧者心得
這段經文描述眾人去尋找耶穌,他們為的是耶穌的餅,並不是想親近祂。更嚴重地說,他們除了食物外,其他事情他們都沒有興趣。不過,耶穌卻表達給他們知道,不要為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v27)。祂就是那永生的糧,到祂那裡的,必不餓,也不渴(v35)。可惜,猶太人還是不明白神的工作。他們掛念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並期望耶穌作摩西同樣的神蹟,使天上賜下糧給他們吃。他們最想身體被滿足,並沒有進一步提升生命被滿足。因此,他們不明白耶穌講解必壞的食物和永生的食物。


弟兄姊妹,「眾人」不就是我們嗎?我們常常尋求神祝福工作、經濟和各樣需要。蒙福後,便一句「感謝主」就平平安安離開教會。其實,祂最想要的是馬利亞一樣的心態,單單親近祂就擁有上好的福份(路十42)。正如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在祂裡面,我們擁有兩樣生存必需品,食物和水。這也是我們永生的必需品,祂更是我們生命的必需品。現在,我們追求生活的需要時,有沒有失去生命的必需品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