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第八十八篇 2009年9月9日(星期三)林靜傳道

經文:詩篇八十八

是日金句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里的。(羅8:38—39)。

我的心得
  • 神是我們唯一可信靠的麼?

牧者心得 
本詩是詩篇中最悲愁的一首,全詩充滿灰暗,語氣沉痛哀絕,沒有一線光明,直至最後也是「進入黑暗裡」,沒有跳出愁苦心境。

詩人描寫他的痛苦:「我自幼受苦」「你把我的良朋密友隔在遠處」(15、18節),也許詩人幼年患上痳瘋,被逐出社會,居於野外,不得與親朋戚友相聚;他感覺非常狐單,他感覺所遭受的是神的忿怒,被神棄絕了。並且他的性命危在旦夕,「性命臨近陰間……被丟在死人中,好像被殺的人躺在墳墓裡」(3-5節);他怕死,他非常恐懼。他對來生一無所知,以為陰間無人認識神,神對陰間也無能為力。

在這灰暗、悲哀的人生裡,詩人抓著了一線希望,就是禱告。「耶和華啊,我呼求你;我早晨的禱告要達到你面前」,這是詩人唯一的信心。他晝夜的在神面前呼籲;天天求告神,向神舉手。雖然現實沒有改變,但他沒有放棄仰望神。

當我們的生命一天天的消失時,我們是哀聲嘆氣,或積極面對呢?打從呱呱落地那天開始,在我們生命的成長過程中,就不斷遇到死亡的威脅,如病痛、意外事故、天災、人禍……,今日我們仍活著,一方面要感謝上帝的照顧與保守,另一方面就是要珍惜餘生,人在世上的生命雖是有限的,但我們可以把握,好好地運用它,為上帝做美好的服事。

弟兄姊妹讓我們一起向世界宣告我們的生命是有盼望的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