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第八十一篇 2009 9月1日 (星期二) 駱家欣傳道

經文:詩篇81篇

是日金句
我的民哪,你當聽;我要勸戒你。以色列阿,甚願你肯聽從我。(詩81:8)

我的心得
你認為自己是一個多順服的人?你生命中何時、何處境,心會變得剛硬呢?
有何事情是你一直在逃避神?神曾怎樣的跟你說呢?

牧者心得
曾有一位未信主的好友,在認識我一段日子後,跟我分享到她對我的印象。她對於我能夠以積極喜樂的心面對生活的困難,感到很奇怪。她更為她的發現給了一個合理又接受的解釋,就是「我想是一定跟你們所相信的耶穌有關的!」
我們相信神真是一件極為喜樂和滿足的事。本篇1-7節中,作者提醒人們以不同的方法向神歡呼頌讚,更講明了其中能夠歡呼頌讚的原因。第一,這是神給以色列的律例命令(v.4-5);第二,因為郎是他們的衛護者,把他們的重擔卸去,在患難的時候答允他們的呼求。(v.6-7)
我們明白相信神是極喜樂的事情,我想要持續地享受神真正豐富的恩惠,是每個信徒都渴望的事,但現實又卻不是每個人都能經驗得到的。那麼,是誰出了問題呢?在我默想本篇v.8-16的時候,我發現了答案。神實在巴不得人人都順從祂,可以經歷祂的一切的恩典福氣。但是往往因為人心的剛硬,神不能不讓我們照著自己的意思去行,所以生活中我們常常自食其果。我們要明白人生許多的苦困,都完全不是神本來的美意。神是滿有恩典,祂往往都在旁細看,一次又一次的等待我們嘗了自己行為的惡果要回頭歸向祂,祂就再一次憐憫我們。我體會到順從乃是唯一得平安的道路。V.11正是神對祂百姓的歎息,人不順從就得不順從的果效,這是我們自作自受的。許多人受懲罰便認為神是苦待人的。事實上神不苦待人,乃是人自己走上苦難的路途。神是愛,他巴不得將他的愛澆灌在人身上。我們應該隨時隨地聽從聖靈的感動,不叫聖靈擔憂,這樣就避免神在我們身上歎息傷心。
人心的背逆和剛硬叫我們走離神所賜的恩典和福氣,彎彎曲曲的路叫我們都受許多艱難苦挫。若今天我們要享受神真正的喜樂,感到生命的滿足,便要在神的恩典中學習無條件的順服。這樣我們就可以時常能像本篇開始時所說的歡呼快樂一樣,口唱心和的讚美神極大的恩惠,過著心滿意足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