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陸張潔明牧師

經文:詩篇八十七篇


是日金句
「歌唱的,跳舞的,都要說:我的泉源都在您裡面。」(詩八十七7)


我的心得
請再思想神對你的揀選。


牧者心得
耶和華神揀選錫安(耶路撒冷的聖殿)作為居所,選定那兒作為人敬拜祂的地方,理由只得一個──愛(v. 2)。神揀選,因為祂愛;人並不具備任何條件足以被神選上。

把錫安引伸解釋為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可見蒙神揀選的,神要為他設立根基(v. 1),且要堅立他(v. 5)。

神的揀選不限於某個群體。v. 4提到的外邦,包括強盛的埃及(拉哈伯,參賽卅7)與巴比倫,勢力較弱的非利士和推羅,以及遙遠的古實。他們「認識」神,且都「生在」錫安,就跟以色列人一樣。誰能說「神只揀選了我」或「神只揀選了他,我沒份兒」?

承認自己已蒙神揀選,就當歡欣讚美,宣告「我的泉源都在您裡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