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第一百零二篇 2009年9月25日 楊天恩牧師

經文:詩一百零二篇

是日金句

因為耶和華建造了錫安,在他榮耀裡顯現。(詩一零二16)

我的心得
  1. 在急難中,我能否認同詩人的禱告?

牧者心得
「我在急難的日子,求祢向我側耳,不要向我掩面;我呼求的日子,求你快快應允我!」(v.2)我們得承認,在生命中有時我們很焦急的等待神的救援。我們完全明的神有無窮的時間,但我們卻沒有!我們在焦慮中,生命好像被消耗著一樣。
但詩人的禱告並不以這種不安作為結束。他的禱告明白神工作的法則:神必憐憫錫安,神必重建錫安--當我們在神的心意中呼求,儘管拯救的時間好像還未來到--但如果我們明白神的心,也就會同樣對祂有合理的期望和忍耐--因為我們不單明白了祂的心,也明白由此而來祂工作的方式。「祂垂聽窮人的禱告,並不藐視他們的祈求。」(v.17)或者時間未到,但神仍然工作。

我記起李靜儀牧師曾以詩八十六5-7寫過一首詩歌,正好註釋這一段聖經:

主必應允
神祢本良善信實,神祢樂意饒恕我罪。
在祢有無限量的愛,凡求告祢的必會得祢憐憫。

求主現聽我呼求,垂聽我懇切的禱告。
無論現我遇是何境況,每當我向祢祈求,神祢定會應允。
求主現聽我呼求,垂聽我懇切的禱告。
無論現我遇是何境況,我定會向祢祈求,神祢必會應允。
Get this widget | Track details | eSnips Social DN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