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第九十一篇 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 劉嘉怡傳道

經文:詩篇91篇

是日金句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詩九十一14)

我的心得
  1. 我「專心愛神」嗎?

牧者心得
神為甚麼搭救詩人呢?第14節,神親自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新譯本聖經把「專心愛我」譯為「戀慕我」。神這句話給我們提醒,我們可有專心愛祂,甚至「戀慕」祂呢?
詩篇91篇描述,當我們面對任何危難時,只要我們呼求神、宣告神的大能,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生命的主,必會拯救我們。然而,當真正面臨災難時,我們第一時間想起誰呢?我們是甚麼時間才開始禱告呢?是否跟朋友討論一番才開始尋找神?或是搬出自己所有應變計劃,然後才尋求神保守?
詩篇第91篇提醒我們,被神稱為「專心愛我」的人,不理會環境如何困難,他首次是以信心宣告神的名,神不單是我們眼中大能大力的神,詩人更宣告神是「耶和華」(即:我與你同在),是「我的神」,詩人在宣告,神是他的密友,有著良好親密的關係。當我們這樣稱呼神,也就是承認神會這樣祝福我們。這是詩人信心的宣告。
詩人更滿懷信心地宣認,依靠神的人,身心靈都必得保護(v.3-13)。依靠神的人,能在困難災害中,經歷從神而來的祝福,正如保羅說:「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 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八26-28)
詩人相信,當我們「將至高者當作你的居所」(v.9),神不單會保護我們,更使我們成為得勝者,踐踏仇敵。(v.13)耶穌也這樣對那七十個被差遣出去傳福音的,「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路加福音 10:19-20)「專心愛神」的人,得著神的照顧、保護,也是大能的勇士,他們專心以天上的事為念,好像耶穌在曠野拒絕魔鬼的試探般,不被名利所動。
我們能夠專心愛神,是因著祂賜下的恩典,神先愛我們,「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約一 4:19),又揀選我們,「耶和華專愛你們,揀選你們……」(申 7:7)
無論環境怎樣惡劣,神說,只要我們「專心」愛祂,祂就必拯救我們。因為祂要「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v.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