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星期三

第四十七篇 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楊天恩牧師

經文:耶利米書第四十八章

是日金句
懶惰為耶和華行事的,必受咒詛。(耶四十七10)


我的心得
  1. 摩押為甚麼會受懲罰?

牧者心得
在猶大人面臨國破家亡的時候,神藉著不同的先知發出令他們震驚和不解的預言。
「在末後,我還要使被擄的摩押人歸回。」(耶四十八47)

「以色列人哪,我豈不看你們如古實人嗎?我豈不是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領非利士人出迦斐託,領亞蘭人出吉珥嗎?」(阿九7)

神並不單是猶大或以色列的神,祂是普世的神!先知以賽亞在被擄時也這樣宣告:
「我耶和華所膏的賽魯士,我攙扶他的右手,使列國降伏在他面前。我也要放鬆列王的腰帶,使城門在他面前敞開,不得關閉……因我僕人雅各、我所揀選以色列的緣故,我就提名召你(塞魯士);你雖不認識我,我也加給你名號。」(賽四十五1,4)

神只是使用猶太人嗎?神也要興起烈國!神也要使烈國復興,為著完成神計劃的緣故,列國也在祂的計劃之內。有時我們會夜郎自大,認為自己有不可取代的重要性。絕不,神會因祂榮耀的緣故,配搭成就祂國度的人選。
因此,這也是神審判列國的標準。列國有否好好的使用自己的能力和長處,成為神國度的祝福?還是因為過於享受自己所擁有的而自恃(耶四十七11-12),忽略了我們所有的,要殷勤為神行事和工作呢?神並不隨便的行使任何刑罰,祂「管教」的目的只為叫我們更清楚該有的心態與生活的能力。就正如今天先知清楚的指出:「懶惰為耶和華行事的,必受咒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