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第九篇 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程添昇弟兄

經文:士師記八章

是日金句
「我不管理你們,我的兒子也不管理你們,唯有耶和華管理你們。」(士八23)

我的心得
基甸成功追殺米甸人的原因?在基甸身上我們可以看見豐盛的原因?

牧者心得
耶穌在馬太福音裡,說出進天國的門是窄,路是小的。進入永生之門是不容易,甚至我們往往努力持守真道後,身心靈只感到疲乏。這是否是你的寫照呢?對於基甸來說,他已經成功了一半。他可以選擇停止追趕,返回本家休息。因為米甸人其中兩個首領已經被處死,其餘兩個也逃離中。不過,他在疲乏的情況下,就算沒有人幫助,還是追趕。目的是要實實在在完成神交托他的任務,脫離任何壓制。
我們要進入神的豐盛,仇敵必定會加以阻止。活出真道的過程,牠使我們感到疲乏和孤立。令我們滿足於完成一半的成果,而不追求全部。基甸在這一刻只能依靠神,神也是他的力量泉源。他知道神已經將米甸人交在他手裡,並宣告會平平安安回來。我們要信心堅定,宣告神會將祝福賜給我們,就算這一刻未看見。
另外,我們在基甸身上可以看見神使他強大的原因:
看別人比自己強(v1-3):米甸人的戰敗理應是基甸的功勞,以法蓮只不過是「執雞」。不過,基甸卻認為他們所做的,不比自己弱。這謙卑的態度,正是神賜人強大的基礎。
言出必行(v4-17):基甸殺死疏割人和毗努伊勒,可能有點殘認。不過,這一個品格確實是我們現代的人需要學習。基甸回應神給他的呼召,他沒有一件不成就。
神是最終的管理者(v22-23):以色列人請求基甸作為他們的管理者,但他的立埸是我和我的兒子不會當此任,因為耶和華是惟一的管理者。當我們深信此真理,我們還有什麼可以使我們懼怕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