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第六篇 2009年2月25日(三) 楊天恩牧師

經文:書六

是日金句
這樣看來,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既是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裏,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裏,更是順服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得救的工夫。(腓二12)

我的心得
  1. 以色列人能夠得著耶利哥城,是因為甚麼原因呢?
  2. 如果你是以色列人的一份子,要你在那六天不發一言地繞城,你會怎樣反應?為甚麼?

牧者心得
因著約書亞一人順服,使他能帶領以色列人有效地攻佔耶利哥。這是第五章我們學到的功課。
然而順服的功課仍未完結。試想只是約書亞一人的順服,以色列這群「游兵散勇」能攻下強大的耶利哥城嗎?
強盛和強大不能只是一人的願望。不能只是約書亞的願望。不能只是牧師的願望。不能只是小部份教會同工和領袖的願望。成為強盛和強大必須是整個群體的願望。
當時以色列人如果不攻下耶利哥,根本不能有信心地進入神所賜下的賜福應許中。當時以色列人真的是破斧沉舟,許勝不許敗。因為這種認識、因為這種願望,使他們進入一種集體委身的狀態中。這種狀態就是集體順服。
約書亞吩咐百姓說:「你們不可呼喊,不可出聲,連一句話也不可出你們的口,等到我吩咐你們呼喊的日子,那時纔可以呼喊。」(六10)

當我看到這節聖經時,我簡直感到震驚!要數以十萬、百萬計的人不發一言,繞城行走六天(做一些和攻城完全無關的事!),你認為可能嗎?你認為他們不會有其他意見嗎?
我看到一幅很偉大的圖畫,就是因為他們委身於神所命定給他們的賜福,神期望祂的百姓強盛和強大的願望裡,而自願地透過順服約書亞的帶領,來順服神的帶領。
是的,或者在我們日常生活、或教會生活中,我們有時會「很有個性」。但你重視神給你、神給教會強大和強盛的應許嗎?當你面對這應許的時候,你是處於破斧沉舟的狀態嗎?你會願意與教會中其他的肢體一同順服,以致大大得勝,領受神給你的應許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