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第十二篇 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楊天恩牧師

經文:林後十三

是日金句
我們凡事不能敵擋真理,只能扶助真理。(林後十三8)


我的心得
  1. 我通常會怎樣面對別人對我的指責和勸勉?
  2. 作為一個基督徒,我應當怎樣面對別人對我的指責和勸勉?

牧者心得
我們沒有人喜歡被指責。
指責通常是關於對、錯、好、壞的問題。
故此,當人面對指責時,總要確定指責他的人有何理據和權威,就像哥林多教會要查明保羅對哥林多教會的指責是否出於基督。(十三3)
保羅要哥林多教會,和今日的教會明白,縱使別人指責你,最重要的不是外來的壓力,而是我們心中要自我省察和自我試驗(十三5),究竟基督是否同樣的在你的心裡作同樣的指導?唯有我們對在我們心中作工的聖靈誠實,耶穌對教會的應許才可以實現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十六17-18)
當我們這樣作的時候,我們就是順從真理、不抵擋真理的人,也是神所喜悅的人。你願意面對聖靈在我們心中責備我們時,成為一個順從真理的人嗎?請留意神藉聖經的應許!

還有末了的話:願弟兄們都喜樂。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就是被責備、指導後得著加力);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愛和平的神必常與你們同在。 (十三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