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星期一

第十七篇 2009年2月2日(星期一) 楊天恩牧師

經文:林前十五1-34

是日金句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纔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林前十五10)

我的心得

  1. 保羅為甚麼這麼重視哥林多教會信仰的準確性?
  2. 「信仰準確」,這對你有何啟發?

牧者心得

每一個人都有存在的理由。無論你是否清楚你存在的理由,你也是為某種理由存在著。人生總會在某些時間,自我浮現這與生俱來的問題。

保羅很清楚的告訴哥林多教會,他們每一個人存在的理由。他是為福音而活,為福音而勞苦。既是如此,信仰就不能隨便,我們對所信的內容也就不能隨意。就正如保羅指出,他所信的是「照聖經所說」的(林前十五4)。如果我們真的為某些事情而活,我們就會對那件事有很高的要求;故此,福音必須是真實的、有價值的,才值得人為它而活。同樣的,如果我們真的為某些事情而活,那件事情也同樣地會對我們有很高的要求。

真的,當你作基督徒越久,你會發現不是別人(例如牧師、傳道、組長……等)對你有所要求。當你真誠面對信仰時,你會發現信仰本身就是一種對人生的要求--很高的要求。對,因為耶穌用重價把我們買贖,故此,為何祂的救恩,並對我們的要求會低呢?

但信仰對我們有這麼多的要求,我們能面對並完成這要求嗎?保羅給我們很大的鼓勵。就像今日的金句指出,我們是靠著神的恩,今日才成為這樣的人。請記著:我們不是單單靠著自己的意志和能力來達成福音對我們的要求。是因為神的恩典,我們意志的選擇和堅持,我們所盡的努力才有意義。當我們堅持神的恩典時,我們才能在高要求中活出自由和喜樂。如果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已經變成了我們的重擔,那就是說,我們已經忽略了從神而來豐富的恩典。保羅在羅一16的教導仍然有效:我們得救是本乎恩!

因此,我們存在的理由是本於福音,也為著福音。而我們是靠恩而活、靠恩而傳揚神的福音。我們活著的理由,不會是我們人生的重擔,因為神的恩典與我們常在。你是靠恩而活的人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