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第四篇 2008年10月18日 陸張潔明傳道


經文:申命記第四章

是日金句

「你要為我召集眾民,我要叫他們聽我的話,使他們在那地上生活的日子,可以學習敬畏我,又可以教訓自己的兒女。」(申四10下)

我的心得

神的話語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牧者心得

摩西提醒以色列人,以往每一場勝仗都是神的作為,又跟他們重溫神頒佈律法時的震撼場面,再囑咐他們只可敬拜獨一真神。摩西一再強調「神的話」、「神的聲音」、「神吩咐」、「神的命令」的重要。

的話語有多重要?

神的話語在我們為目標奮鬥的時候激勵我們,也在我們成功的時候保護我們。「看哪,我照著耶和華我的神吩咐我的,把律例和典章教訓你們,好讓你們在將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遵行。」(v.5)
神的話語是我們智慧聰明的源頭,也是我們自信心的基礎。「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因為在萬民的眼中看來,這就是你們的智慧和聰明;他們一聽見這一切律例,就必定說:『這大國的人真是有智慧,有聰明啊。』」(v.6)

神向我們說話,我們也向神說話,這是祂樂於與我們接近的證據。「哪一個大國的人有神與他們這樣親近,像耶和華我們的神,在我們每次呼求他的時候,與我們親近一樣呢?」(v.7)
神的話語是建家立國的棟樑。「又哪一個大國有這樣公義的律例和典章,像我今日在你面前頒布的這一切律法呢?」(v.8)

因此,每一天學習、遵行、傳揚神的語話,實在是屬神的人的必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