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第三篇 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林惠欣傳道

經文:申三

是日金句

耶和華對我說︰「不要怕他!因我已將他和他的眾民,並他的地,都交在你手中;你要待他,像從前待住希實本的亞摩利王西宏一樣。」(申三2)

我的心得


為甚麼以色列人會戰勝巴珊王噩呢?


牧者心得


這章經文記載以色列人戰勝巴珊王噩的事蹟,有甚麼原因會令以色列人,取得神所賜的土地呢?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們各盡其職。

  • 願意不分你我 (v.18-20)︰雖然只有兩個半支派得到地業,但其他的支派仍願 意竭力幫助,與他們一同爭戰得地。他們願意為自己所屬的群體不分你我,竭力的爭戰,以致他們能成功得地,這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地方,在教會中能不分你我,各人各盡其職,協力達成大家共同的目標,這是何等美好的事呢!
  • 聽神的吩咐 (v.21-22)︰摩西聽神的吩咐興起約書亞成為摩西的接班人,繼續帶領以色列人。
  • 盡責任的摩西︰摩西帶以色列人的四十年,並沒有因他們的頑梗而拋棄他們。雖然摩西不能踏足應許之地,只能遙觀一遍(v.26~28),但摩西仍甘心順服。

沒有留言: